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Cork大学Dmitri 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7日  

2018年11月6日,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Dmitri B. Papkovsky教授应邀到轻工化工学院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该报告在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举行,由轻工化工学院赵肃清教授主持,吸引了一大批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Dmitri教授作了题为“Oxygen sensor based systems for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assessment ”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分子氧的检测以及应用做了详细阐述,该检测原理基于磷光照射时的能量转移,无需加入任何化学试剂,可以实现对包装食品中的微生物进行检测,同时开发了GreenLight930产品投入市场快速测定食源性致病菌。最后Dmitri教授总结说明了氧气检测的重要意义,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Dmitri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言辞风趣幽默,深得在场师生的喜爱。

Dmitri B. Papkovsky博士现任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Cork, UCC)教授。在《NATURE》、《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Bio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了论文130余篇,专利15件,并担任Ⅰ区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杂志的副主编。

会后赵肃清教授陪同Dmitri教授参观了制药工程系实验室和校园及图书馆,并就研究生合作培养、科研合作及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并达成共识,Dmitri教授的到访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我院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