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迎新春茶话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5日  

2019年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迎新春教师代表茶话会。学院院长王铁军、副书记苏兆祥、百人教授及青年百人共四十多人参加了茶话会,会议由周东斌书记主持。

周东斌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结合主题踊跃交流,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接着王铁军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了解老师们目前的研究动态,存在问题及开诚布公、务实讨论目前学院存在问题,认真谋划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

与会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及所在科研团队在基础研究、产学研结合、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感叹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带来新面貌,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碰到的困惑。针对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与会老师们对未来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凝练、研究院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和广泛的交流。

王铁军院长详细解答了与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上需要进一步提升和凝练,围绕学校优势学科,积极对接学校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第二,学院发展应突出前瞻性和引领性,开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新技术应用,充分彰显学院特色;第三,百人教授及青年百人应准确定位自身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抓住科研的黄金年华、多做科研,多出优秀成果,引领未来学院学科发展。

最后,周东斌作了总结,感谢与会老师发言和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学院将在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基础上认真谋划学院新发展,希望全体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崇尚师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多出成果,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图/文张金名/林晓清)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