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我支部组织生活会——“应化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7日  

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交流氛围,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我院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1月10日下午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了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时政、科技交流为主题的第十期“应化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同志们深入交流思想,勉励老师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党建组织员魏源及支部党员同志,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何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何军同志汇报了应化教工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新的思考。

随后,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开展了以“不负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学习内容从爱国奋斗精神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入手,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黄大年等老一辈爱国奋斗模范践行者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例,探讨在自身岗位上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党建、科教及个人出国期间的所思所感畅所欲言,同志们深刻认同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纷纷表示要将教书育人放首位,要爱岗敬业,教研相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陈良友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所开展的特色活动,并从开拓科技创新谋发展这个角度出发,剖析了我国科学技术的重要发展,勉励大家要有家国情怀,要乐于奉献,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少计较个人得失,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合力去攻关大项目。陈书记还强调,支部建设一定要跟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大胆创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也为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凝聚带动广大师生建功立业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最后,何军作了总结,表示一定牢记书记的教导,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以心有大我,率先垂范,立足岗位的情怀行教师之责,授爱国之道,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使命,立言立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把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更加坚强的具有战斗堡垒的基层党支部。 (图/文 应化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