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挑战中前行,学生学术科技探索永不止停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3日  

在2019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院《生物质资源水解液中乙酰丙酸高效分离新技术》、《反应型AIE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对生物硫醇的可视化检测》、《基于自由基反应的有机硫功能分子绿色合成》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参赛作品展示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学校团委书记许泽浩、副书记王亚煦亲临作品展位进行慰问指导,就项目进展和临场答辩等与团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副书记邱伟青、指导老师籍少敏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对项目进行指导与完善。

 为了迎接2019年“挑战杯”大赛,我院从2018年初就启动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从项目立项、推进到备赛、参赛,我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来我院指导。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无论是指导老师还是全体参赛学生,都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每一场培训活动,风雨无阻。即使是晚上或周末,老师、同学们的激情依然不减,用心学习、不断完善、勇往直前。

         

 5月22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了赛前出征仪式,邀请了学校团委副书记王亚煦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老师、院长王铁军教授、党委副书记邱伟青老师、副院长霍延平教授、指导老师籍少敏教授以及有大赛经验的几位专业老师对入围了终审决赛的两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在这一年多的筹备中,同学们都表示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老师们也表示见证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以及综合能力有很大进步。相信通过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继续推进各项创新创业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的创新科研梦,争取迈上新台阶。我院也将继续秉承挑战精神,鼓励青年大学生们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不断完善我们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各项要求,在挑战中前行,无惧困难、在学生学术科技探索中永不止步,再创新高。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