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慕研”,圆梦轻化——轻化学院第四届“慕研”夏令营成功举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8日  

2019年7月6日,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第四届“慕研”夏令营在广工大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拉开帷幕。前几届“慕研”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打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品牌,在国内相关院校中扩大了影响力。本届夏令营经过个人报名、学院选拔,共31名校内外优秀本科生成为本届夏令营营员,其中17名来自广工本校,另外14名来自其他8所不同的省内外高校。学院周东斌书记、何军副院长、夏令营指导老师陈晓雪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周东斌书记首先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规划以及近年来广工对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相关政策。紧接着何军副院长为营员们详细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对研究生科研能力、专业素质和未来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方向。随后,第三届优秀营员代表黄斯琦及本届营员代表胡蕾相继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在夏令营中受益匪浅的感受和经历,表达了对本届夏令营的期待。最后,指导老师陈晓雪解读营员须知,明确了安全、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夏令营在开营仪式后正式起航。

 

 

 

【第一站】学术前沿讲座  

   7月6日上午,在工学4号馆202会议室里,学院吴传德、张浅、钟远红、何军、籍少敏、罗冬、杨阳等7位研究生导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丰富的学术大餐,导师们分别从仿生复合材料与催化、生物质能源催化、有机发光材料、过渡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技术及其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全面介绍,展示了我院强劲的科研实力,使同学们对我院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及目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6c1b6b9c6f530d26b6c133af9be46b5

 

 

【第二站】参观轻化科研实验室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在慕研小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实验室。实验室负责老师张磊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学院先进的仪器设备,并对测试仪器的原理、用途做了简单介绍。营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与老师、研究生们热烈探讨学院现有团队及实验室情况。

  94ef61b3c4dc1154df6b6e765c50740

【第三站】优秀研究生座谈会

  下午,在工四202会议室,优秀研究生代表廖婷婷、王昱堃、王晓钰、黄家晋、罗紫颖、刘文耀等与各位营员进行了交流,分别就研究生生活、科研情况、推免考研以及怎么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和交流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775aef5a9eaf7a72777e16f369a3302

【第四站】科研团队介绍

7月7日上午,在工四202会议室里,籍少敏、李永峰、魏志钢、林文静、张华堂、刘源、丁春华、刘晨宇、郎睿、范宇婷等导师为营员们分享介绍了各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介绍了精细有机合成、有机光电材料、清洁化学技术、应用物理化学、绿色化工过程等研究方向,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今后的发展目标以及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会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未来选择科研道路的方向。

  e64ce1874b42ec2b3454e5f93666a02

慕研夏令营在闭营仪式中落下了帷幕。在闭营仪式上,陈晓雪老师鼓励营员们脚踏实地、带着“朝思慕想,研梦成真”的慕研口号追求自己的研究生梦,并为本次夏令营表现优秀的营员颁发奖状。第四届慕研夏令营的圆满举办,展示了我院雄厚的师资科研实力和扎实严谨的研究生学生工作作风,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感受到了轻化师生的热情,激发了各位营员浓厚的兴趣以及读研的决心。轻化“慕研”夏令营将前几届、夏令营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为深化轻化品牌效应,实现学院招生宣传目标不断努力!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