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轻化名师讲坛(七十九)预告: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nanoparticles in nanomedicine: General principle .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31日  

主讲Dr. Serge Mignani

讲座主持:方岩雄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67日 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工学四号馆202会议室

讲座主题: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nanoparticles in nanomedicine: General principle.

主讲人介绍:Serge Mignani博士于1977年获得法国雷恩大学的“工程学位”。1978年,在天主教大学(比利时卢文)H. G. Viehe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麦迪逊大学(美国)与B.M.Trost教授合作,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1981年加入赛诺菲,在Vitry研究中心担任药物化学部门主任和科学总监。现担任法国、加拿大、印度和美国等国的大中型制药和法国、中国、葡萄牙、波兰和印度研究所的顾问,并在法国、英国、中国、比利时、葡萄牙、智利和摩洛哥等大学开设“现代”药物化学课程。同时,担任“法国--日本精细化学和药物化学学会”副主席和“法国国家委员会委员”成员,并被任命为化学和人类健康IUPAC部门的法国国家代表人及蒙特利尔和新德里的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Serge Mignani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药物化学、有机合成、纳米技术、药物输送和矢量化方法。他的研究团队先后参与了具有独特作用机制的新型抗惊厥、抗焦虑、抗抑郁、抗缺血、抗HIV、抗糖尿病、抗细菌和抗肿瘤药物的制备。他的团队目前已经发现了十几种临床候选药物。

目前,Serge Mignani博士在医药化学与纳米医学等多个医疗领域与印度综合医药研究所、法国图卢兹的实验室协调员协会、上海东华大学、印度勒克瑙及葡萄牙马德拉大学开展了强有力的合作,如癌症、肺结核、身体感染、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炎症、血液病和影像学的研究。

Serge Mignani博士发表超过125篇文章及拥有100多项专利,并受邀参加超过70多场的大会学术讲座和会议。在2017年,Serge Mignani博士在PNA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Eur. J. Med. Chem.、J. Org. Chem.期刊发表五篇文章。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