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李扬扬博士做客我院“博学讲坛”(第十一讲)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5日  

10月12日上午10:30,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17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场博学讲坛,香港城市大学李扬扬博士主讲,院长方岩雄教授主持。 李扬扬博士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Functional Porous Nanomaterials Enabled by Convenient Electrochemical Methods》的学术报告。首先,李扬扬博士介绍了她和她的团队通过电化学去金属方法,以铜及其他贵金属为主要材料,制备多孔形态纳米材料的进展和研究方法。接着,李扬扬博士介绍了她和她的团队近期十分感兴趣的一个研究方向——通过电化学方法制备具有多层结构的材料,这种多层结构材料每层厚度只有几十纳米至几微米,具有十分特殊的光学性能和极好的机械强度。最后,李扬扬博士分享了她所制备的材料在光学、能源环境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着重谈了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并举例说明。

在提问互动环节,我院和材料与能源学院的相关老师、同学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在纳米多孔材料在催化剂载体方面的应用前景、新型储能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其他实际应用等方面同李扬扬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对金属基、半导体基、及陶瓷基功能纳米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李扬扬博士简介:

李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基、半导体基、及陶瓷基功能纳米材料,着重于材料的简便电化学制备及其在光学、能源环境及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研究。已发表国际论文60篇(其中Science一篇,Nature Materials一篇,Advanced Materials一篇),书章2篇,申请美国专利逾10项(其中6项已获批准),主持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多项。(图:庄桂生 文:黄思)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