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招生就业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招聘信息 > 正文

给企业的一封邀请函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学院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6月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已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2015年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轻工化工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1958年创办化工本科专业,1986年精细化工成为我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93年化学工程与技术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学科,2003年获得应用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授权点。学院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直遵循学校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服务。

学院重视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开设有国家级卓越工程师班校企联合培养班创新班等,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以提高学生竞争力为导向,创建有区域特色的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创建优良学风,提高教育质量和科技水平,使学生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的现代化建设人才,建立学生创新俱乐部和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开展科技创意大赛、化学文化月、化工专业展等系列创新创业项目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在校友和社会知名企业等的支持下设立奥士康创新创业奖学奖教金龙慧创新创业奖学金智胜新创新创业奖学金联邦制药奖学金“allon Connie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鼓励创新创业和学业优秀学生。五年来,有三十多个学生团队共一百六十多人次获国药杯挑战杯化工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类竞赛奖,学生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五十多件。

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特别是广东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需求,具备创新精神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通晓化工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化学工业及其他相关过程工业,特别是精细化工行业从事产品研制与开发、装置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工分离工程、工过程控制、化工过程模拟、化工设计(从原料到产品的过程设计)、专业实验、综合与创新实验、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具有专业口径宽、行业覆盖面大和就业面广特色,毕业生能在化工(精细化工)、能源、信息、材料、环保、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冶金和军工等部行业。就业区域主要分布于珠三角地区,如:浪奇实业、立白集团、环球集团、中山天图、广药集团、丹姿集团、美轲(广州)化学、澳宝集团、茂名石化、广东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近四年来本专业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平均高达98%以上。此外,约有15 %的学生选择升学(继续深造,包括出国留学)。

应用化学专业是一门强基础,重实践的理工一体化专业,强调科学理论知识与工程技能实践的紧密结合,在新工科建设中归属于化学类一级学科。本校应用化学专业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学科,2015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合格毕业生须系统掌握化学和工程学基础理论及实验技能,熟悉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过程与方法,精于专业、勇于创新、善于协作,能够在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分析检测、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成为适应我国化学工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目前本专业主要开设化学基础类、现代合成与仪器分析类、以及高分子材料/催化新材料/日用化学品/电子化学品相关原理与技术等核心理论课程,同时还有化学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模块方向等实验课程,以及综合与创新活动、工程训练、认知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训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近年来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其中85%在珠三角就业。毕业生供职单位包括广州石化、广东省石油化工研究院、广州立白集团、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椰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等。由于专业基础扎实,本专业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比例也逐年增长,已有大量学生保送本校或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培养具备食品加工与保鲜、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质量安全与检验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围绕食物资源安全加工与创新利用开展研发、生产、管理与决策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加工新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工厂设计、微生物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生产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区域主要分布于珠三角地区,在各类食品、饮料、营养保健品、检测认证、质量监督等企事业单位或科研机构从事产品开发、科研、设计、教学、质量控制、认证、生产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包括食药监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监局等行政部门;跨国企业及上市公司,如可口可乐、康师傅、无限极、箭牌、国际香精、SGS、嘉士利、百味佳等。近三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就业率均在99%左右,2016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三、联系我们

为更好地向社会输送人才,为各用人单位储备优秀人才,搭建双向选择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一个人生舞台,我院诚挚地邀请贵单位到我院召开招聘宣讲会或发布就业信息,点击链接(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接收2020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宣讲公告http://yangbo-gdut.mikecrm.com/fPBs0AD)进入填写麦客表单线上报名。

联系人:杨老师、付老师

电 话:020-39325770/39322230

我们的学生很优秀,真诚邀请各单位前来我院招贤纳士!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