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防生 > 国防生党支部

国防生党支部

基本概况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战斗力的基础。学院党委从国防生培养的全局出发,根据学校部署和部队要求,于20151月成立了国防生党支部。国防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根据党章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工作,是学院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组织。国防生党支部现有党员34名,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17名,各年级分布情况如下表所示:

年级

总人数

党员人数

党员比例

正式

预备

合计

——

2013

25

14

6

20

80.00%

2014

29

3

6

9

31.03%

2015

17

0

5

5

29.41%

合计

71

17

17

34

47.89%

基层建设

“三会一课”建规范

支部按要求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和支部委员会,根据需要面向全体党员有针对性的讲党课、上党课,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专业技术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通过“三会一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纪律教育。

支部会议

“两学一做”炼党性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和全体党员的延伸,是全党范围内的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转变重要举措。国防生作为后备军官,是党领导下革命力量,通过“三会一课”开展经常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的同时,结合身份特点,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强军的实践中。

学习系列讲话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根据课程和军政训练安排,支部选派党员下到普通生班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新生中组织“3421”(三走、四早、21天)活动,让国防生党员在普通生中当标杆、树榜样,传播正能量,同时锻炼国防生党员组学组训能力。组织国防生党员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引导国防生融入国家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潮流,拓展国防生视野,树立国防生大局意识。组织国防生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史军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革命情怀。

驻班党员

国防生党员在普通班级开国防教育课

国防生党员带领普通班级开展素质拓展

国防生党员引领普通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力提升

助力精准扶贫(扶助农桑)

参观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

打扫邬强老将军宿舍旧址

“管理服务”勇当担

国防生党支部作为学院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组织。对内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对全体党员和国防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部队条令条例教育,紧抓全院国防生的日常管理。对外积极联络各团学组织开展共建工作。如联系研究生党支部,建立研究生党员一对一对接帮扶国防生成长进步帮带机制。

研究生党员一对一帮带国防生成长进步

荣誉表彰

国防生党支部先后获广东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先后1人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2人次被列为先进典型培养对象,8人次获得“学生示范党员”称号,5人次发表核心以上期刊学术论文或主持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9人次获得省部(原军区,战区)级以上表彰或奖励。

2017531更新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