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科建设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学术平台 > 正文

广东省高校清洁化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9日  

主要的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

实验室主任:余林:35岁,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主要从事清洁催化反应与汽车尾气清洁过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1994年毕业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赴法国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或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项目共13项科研项目的研究任务。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及国际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13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已获授权。

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励吾,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学科专长催化化学

概况

清洁化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以应用化学博士点、应用化学省级重点扶持学科为学术背景、由轻工化工学院原化工研究所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生物工程实验室等组建而成,于2004年1月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论证,立项为教育厅科研型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拨款50万元,学校配套250万元。组建时实验室学术梯队成员23人,其中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11人,主要有清洁催化材料及反应、天然产物分离及合成与精细化学品的清洁生产技术三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研究人员长期以来坚持学术前沿的高起点,密切联系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1998年到2003年期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以及其他各类项目5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通过省级成果鉴定15项,出版专著\教材12部,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50多篇被三大索引收录。有10多项应用成果获得转让,在广东省的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