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青年教师结对传帮带规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8日  

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拟通过“传、帮、带”结对模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进而推动化工专业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一、活动目标

传、帮、带”活动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新上岗教师每人都要与有经验的老教师结对成对子,通过有经验教师对其他老师的具体指导、帮助进行的,不断充实骨干教师队伍,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在相互切磋教学技艺中不断提高各自的教学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二、活动要求

(一)结对老教师需指导青年教师备课,在如何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制定学期授课计划,如何收集使用教参材料,如何进行教学反思性总结等方面加以指导。通过指导,要使学期授课计划突出专业特点,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

(二)指导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组织、课件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的应用、课堂教学艺术、课堂教学中突发事件的处理,处理多媒体教学和板书教学等方面加以指导。具体的指导工作包括课前的辅导,青年教师听课制度,要求青年教师在入职三年内每学期至少听结对老教师12学时课程。

(三)指导青年教师作业批改、讲评及信息反馈,通过指导,要使被指导教师作业批改规范,正确处理作业中反映出来的“共性”与“个性”问题,根据作业的整体情况改进教学工作。

(四)指导青年老师撰写教学论文和教学研究项目。争取在3年内,通过传帮带活动,在老教师的指导下每名新进教授都可以独立完成教学心得体会论文和教学项目的申请工作,以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

三、”“结对安排

请新进青年老师寻找有八年以上教龄的老教师作为结对指导老师,填写附件表格,打印签名后,上交系备案。为保证指导效果,原则上每位老教师不能指导超过2名青年教师。

  轻工化工学院

  2019年6月28号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