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研究生教育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管理条例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配方案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力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同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导师及研究生(特指硕士研究生,下同)的科研热情,多出高水平、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

 

硕士研究生招生过程执行研究生及导师双向选择的原则。研究生充分了解学院导师及其研究方向后,填报三个志愿,学院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适当调配。

学院将公示每位导师可招生人数。

总体指标

全职国家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特聘专家等教授不超过5名,其他教授不超过4名,副教授不超过2名,兼职特聘教授不超过1名。

基础指标

全职国家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特聘专家等教授不超过3名,博士生导师不超过2名,硕士生导师不超过1名,兼职特聘教授不超过1名。

奖励性指标

1)国家级教学及科研获奖特等、一等、二等奖,分别奖励5、4、3名,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奖,分别奖励3、2、1名。省部级教学及科研获奖特等、一等、二等奖,分别奖励3、2、1名。只限当年,由第一获奖人分配给获奖者。

2)主持国家重大项目且到校经费500万(含)以上,在研期间每年奖励3名。主持国家重点项目且到校经费200万(含)以上,在研期间每年奖励2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年期),在研期间每年奖励1名。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且到校经费50万(含)以上,当年奖励1名。

3)横向科研经费累计到账达到100万(含)以上,当年奖励1名。鼓励专利成果转化,单笔转让金额达到50万(含)以上,当年奖励1名。

4)培育国家级奖励,若成功申报,当年奖励1名。

5)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优秀研究生,当年奖励1名。

6)论文奖励:Nature、Science奖励2名。发表其他高水平论文,可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依据当年的指标情况进行分配;每人当年最多奖励1名。

因师德、学术不端、实验室安全等造成不良影响者,停止招生1年。

食品学科单列指标招生。

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收按单列指标招生,不受分配指标限制,但每位导师每年招收基地生不能超过2人(限专硕)。

第九条 其他说明

1)如无特殊说明,奖励性指标规则依据的数据认定时间节点为招生前一年(1月1日-12月31日)。

2)在研项目以科研任务书或合同时间为准,名额分配时已结题的项目不作为本方案的名额分配计算依据。

3)所有研究生招生名额按当年计划执行,未招生、未报到的名额不保留,不转至下一年。每位导师招生不能超过3名学硕。

4)本方案每年可根据当年的指标情况做适时调整。其它未尽事宜由招生工作小组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