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轻化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海珠区线上流调志愿服务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一个人,一支笔,一份名单,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共同组成在线“防疫网”。近期,广州市海珠区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走高,社会传播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11月5日晚,轻工化工学院团委接到海珠团区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发来的志愿者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招募。11月7日,来自大学城校区7个学院的第一批15名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后即刻上岗服务,利用课余时间线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此次流行病学调查对象主要为海珠区涉疫人员,志愿者通过“天翼云总机”app化身防疫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线上战场”上勇冲一线。为确保所有人员不漏管、不失管、不脱管,流调人员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流调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常会遇到如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人群,面对这些情况,他们灵活切换方言,耐心沟通,迅速掌握情况并立刻向相关部门上报,以求保证群众们的迫切诉求。志愿者们在流调工作中,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为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本次线上流调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9个批次,将于11月7日至15日期间,组织约150名志愿者与近4500人进行电话调查,助力海珠区疾控部门准确掌握涉疫人员相关信息。青春共热忱,战疫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工青年学子挺身而出,用满腔热情和辛勤付出筑起一道坚实的“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美好终会如约而至。

文字|黄銮钦 吴博伦

图片|蒋骐聪 罗立川

审核|张昊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