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轻化"爱马士":我院第十期青马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1月5日线上顺利结业。学院团委书记张明青马班成长导师、全体学员出席本次会议。

|学院团委书记张明老师发言

  轻化青马班,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团委“灯塔工程要求,立足思想引领,坚持“省级重示范,校级重质量,院级重规范的省校院三级青马班联动体系,努力打造思想引领育人品牌。每年3月份启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招募,采取推荐选拔制,从学院全日制学生中选拔30余名学员,于3月开班,10月结业。采用导师制,创新导师制下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协同培养模式,聘请学院5名青年教师党员担任成长导师,从思政教育、专业学习、科研训练、职业规划等多方面进行指导。轻化青马班以显著的培养效果和出色的策划团队赢得了广泛赞誉。

 

  3月29日,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团委书记王亚煦老师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授“青马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刚为班级授旗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4月17日,青马班在国防生训练场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随后,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暨班委选举。

 

  4月29日,青马班在智慧课室举行青年圆桌会议,会议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活动以百年党史时间轴为为主线,以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为线索,阐述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5月份,青马班组织学员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学员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开展单车助摆、教室清扫活动。此外,学员发起组建“青年突击队”,多次前往校园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

 

  成长导师制是轻化青马班创新导师制下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协同培养模式的一次有力探索。5月份,青马班开展“导师真人图书馆”活动,鼓励学生翻阅导师“人生的书”,探寻个人成长成才之路,促进师生双方协作学习和情感交流。

  7月11日,青马班组建“重走英雄之路,感悟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开展实践活动。

 

  9月18日,青马班开展优秀“爱马士”养成记活动。优秀榜样周涌兴同学围绕“和压力做朋友,让自己更强大”主题进行分享,与大家共同探讨优秀“爱马士”成长之路。9月24日,青马班赴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集体参观学习。

 

  轻化青马班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工作的主方向,延续5-4-3”特色培养模式,落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马班学员树立坚定政治信仰,提高综合素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陈思捷、黄傑

                      图片|轻工化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明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