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明曦实践队——实践总结,满载而归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时间飞逝,两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完了。当我们还来不及细细告别,就已经踏上归校的旅程。至此,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赴花都思明小学“明曦”学生骨干锻炼团队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宣告结束。

回想7月12号早上,17个“明曦”成员带着大包小包,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从大学城出发。到达的第一天,先对我们将要居住两周的教室打扫整理,把标志性的队服拿出来洗了。之后就是找市场买米买菜,解决吃饭的问题。

教学活动开始后,白天老师向学生们讲授各种各样的课程。轮值后勤的队员出去购买生活用品和教学用品,并负责准备三餐。轮值调研的队员则外出寻找合适的调研地点进行调研。晚饭过后,就是每天的例行会议。会议对当天各组遇到的问题逐一分析总结,并安排隔天的工作。会议保证了每天各项工作能顺利进行。会议过后,各小组分开讨论和准备隔天的工作。之后会有一些娱乐活动,如UNO、狼人等桌游。通过这些活动增进队员之间的了解,加深了队员之间的感情。除了教学活动外,我们还举办了大食会、百科知识竞赛,以及最后一天的欢送会暨结业典礼等活动,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当然,周末的时候我们会组织到附近的城镇改善伙食,然后看看新上映的电影。

两个星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一群原本不认识的人在这里相识,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相识仿佛只是昨天,而分别却在今日。我们留下了汗水,收获了欢笑与喜悦。我们留下希望,带上祝福,踏上新的旅途。这次活动中我们做得可能还是有所欠缺的,但是有经验有教训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实践,不论如何,这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在学校要学好理论知识将来应用于实践之中去,使我们将来能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正思明志,曦光灿烂”。相信这次活动会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