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5:“党课我来讲,传递正能量”学生党员实践团之“学以致教,寓教于乐”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31日  

炎炎七月,热情不减。在本期三下乡活动中,我院党员实践队在白云区新市家庭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儿童开展义教服务活动。

经见面破冰,我们在深入了解社区儿童学习困难、资源缺乏等相关问题的基础上,合理设置义教课程,既有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也有体育课、书法课、手工课、舞蹈课,还有趣味科学实验课、科普课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我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秉着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运用科学有趣的教学工具,在帮助他们丰富基本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用我们所学所长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

临别之际,我们党员实践队与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联合组织了一场送别会,既是对这段时间志愿服务的回顾总结,也是与小朋友们的一个暂时告别。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勾勒出我们团队共同经历的酸甜苦泪,困难再大,我们用热情融化,障碍再多,我们用耐心突破。在每个成员的总结发言环节,大家更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或勉励,或建议,或批评,或祝愿,希望这临别之言能成为彼此日后成长的养料,再回首时能获得感动、温暖和鼓励。送别会的最后,是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既是奖励表现优秀的学员,也是服务中心为我们党员实践队颁发锦旗,以表达对我们“热心公益,情系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的感谢与肯定。

至此,我院党员实践队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服务精神将永不停止,我们将始终坚持“生命不息,奉献不停”的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人民,尽己所能,奉献自身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