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当选为法国科学院主席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3日  

热烈祝贺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当选为法国科学院主席


   近日,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当选为法学科学院主席。
  Bernard Meunier院士是药物化学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2012年底入选广东省第三批领军人才计划,同时受聘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在广东工业大学组建“Meunier现代有机化学和新药研发实验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老年痴呆候选药物的开发研究工作。目前,Meunier院士团队拥有巴黎七大董长治教授、巴黎五大陈惠雄教授、以及我校药物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等领域的多名专家和研究人员。研究团队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巴黎七大、巴黎五大、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建立有紧密的合作关系。
  Meunier院士此次当选为法国科学院主席,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药学领域与法国的国际合作,同时,也将为我校其它领域带来更多的中法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机遇。
  在此热烈祝贺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当选为法国科学院主席。
 

  Bernard Meunier院士简介:

   Bernard Meunier是法国科学院院士、主席,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广东省领军人才,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是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和生物无机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曾获得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2006)、荷兰皇家科学院笛卡尔-惠更斯奖励(2001)等多项大奖。现已获专利32项,发表论文378 篇,文章被引用14426次,单篇引用超过1500次,H因子62。曾任 Eur. J. Inorg. Chem主编,Angew. Chem. Int. Ed., Acc. Chem. Res., ChemBioChem., J. Bioinorg. Chem., J. Mol. Catal., J. Organomet. Chem., J. Org. Phys. Chem.等杂志编委。已成功开发2个上市新药。目前,正与广州本地企业合作进行抗老年痴呆症I类新药的临床前阶段研究。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