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师资队伍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董晋湘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25日  

董晋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6年),三晋学者(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2012年)。  

多年的研究工作,提出液固分离、液体气化传递模板剂和热量的思路,发明了沸石分子筛合成新方法-蒸气相合成法;通过对类离子液体的低共熔混合物中有机物类型、体系酸碱性调整等方式,合成出新型磷酸锆、磷酸锌材料。研究了合成材料的新应用特性;研究层状硅酸钠作为无磷助洗剂问题,合成出Al-δ层状硅酸钠,解决了层状硅酸钠晶体结构塌陷的难题,在国内知名洗衣粉品牌中得到规模化应用。

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5年度)等科研计划的资助。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07年度)。在包括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等学术期刊正式发表论文15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被包括ScienceChem. Reviews等期刊SCI他引1200余次。

学习经历:

2004.10-2005.10,英国St Andrews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导师:R.Morris教授

2001.9-2005.7,太原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工学博士。导师:张高勇院士

1987.9-1990.7,太原工业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工学硕士。导师:徐文旸教授

1980.9-1984.7,太原工学院化工系,大学本科。

工作简历:

20167-至今,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

1997.1-20167,太原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教授。

1992.10-1997.1,太原工业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讲师。

1990.7-1992.10,太原工业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助教。

研究方向:

化工产品资源化利用的产品工程

无机多孔功能材料合成与特性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