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师资队伍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李红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1日  

李红LIHONG副教授 ,联系电话13660010932
所属学院:轻工化工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职  务:轻工化工学院基础教学中心书记兼教学管理副主任
科研方向:从事精细有机合成、催化、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助剂等方面的研究
硕士招生学院:轻工化工学院


个人简述(限300字)
红:副教授、博士,现任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基础教学中心书记兼教学管理副主任。198091987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轻化工学院攻读学士和硕士,毕业后分配到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任教至今。其间20019月至2005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61月至200812月在企业从事博士后研究。本人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精细有机合成、催化、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助剂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参与了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学科基金项目"固体超强酸的制备及其对有机合成的催化作用"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了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离聚体形态结构的新模型及富氧膜设计",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合物/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结构及抗刮性能研究",主持茂名基金 "悬浮聚合法合成聚苯乙烯微球对催化剂吸附性能的研究"及多项企业项目和广东工业大学自选项目以及青年基金的研究。在精细有机合成、高分子材料助剂、改性和加工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910月至20004月前往美国TAM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合作研究。201010月至20114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到法国七大做访问学者。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授权2项,主编并出版《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教材二本。

学科领域
科学学位:应用化学  化学工艺  食品科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
专业学位:化学工程


教育背景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轻化工学院攻读本科
1984年9月至1987年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轻化工学院攻读硕士。

20019月至2005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061月至200812月在企业从事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毕业后分配到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任教至今

主要论文

Li Hong. Fabrication of superhydrophobic surface on zinc substrate by3-trifluoromethylbenzene diazonium tetrafluoroborate salts.Applied Surface Science,2014, 314, 906–909.(SCI收录)

Li Hong,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Polypropylene/High-Density Polyethylene Blends by Solid Equal Channel Angular Extrusion,J. APPL. POLYM. SCI. 2014, (SCI收录)

Li Hong,An Investigation About Solid Equal Channel Angular Extrusion on Polypropylene/Organic Montmorillonite Composite, 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2012,Vol. 123, 2222–2227.(SCI收录)

N. Griffete,Hong. Li, Magnetic nanocrystals coated by molecularly imprinted polymers for the

recognition of bisphenol A,J. Mater. Chem., 2012, 22, 1807(SCI收录)

王文松,李红。三光气法合成对苯二异氰酸酯的研究。聚氨酯工业,2011,26(3),40-43

钟至荣,李红。单分散氢氧化钙/聚苯乙烯微球的制备与表征。无机盐工业,2009

何杰,李红。蔗糖水体系磁性聚苯乙烯微球的制备及其表征。化工新型材料,2009
熊颖辉,李红。悬浮共聚法合成功能性微米级单分散交联聚苯乙烯微球。石油化工,2008,37(5):502-506。 (EI收录)
李红等。葡萄糖水溶液分散物系悬浮聚合法制备微米级单分散交联聚苯乙烯微球。石油化工,2006,35(1):70-73。(EI收录)
李红等。聚四氟乙烯对聚丙烯复合材料等通道转角挤压加工性的影响。润滑与密封,2005,172:42-44。(EI收录)

李红等。悬浮聚合法合成纳米级单分散交联聚苯乙烯微球。石油化工,2004,33(6):560-562。(EI收录)

主要著作

《有机化学》,主编,化工出版社出版,2009

《有机化学实验》,主编,化工出版社出版,2007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