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有机光电材料及功能高分子团队在响应性高分子材料合成、机理探索与应用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3日  

近期,我院应用化学系高粱副教授和霍延平教授在响应性高分子材料合成、机理探索与应用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Macromolecule,2016, 49 (19), 7478–7489以及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2016, 2016, 41, 44, 20373–2038。

1-1.基于PVA聚合物的响应性高分子材料(Macromolecule,2016,49,7478Int. J .Hydro. Energy,2016,41. 20373)。

聚乙烯醇是一种水溶性、生物兼容性好以及价格低廉的聚合物。在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通过引入功能基团,制备出温度、pH以及CO2响应性聚合物。这些特性结合聚乙烯醇的易成膜、易成胶等特性,在控释放、可控离子传导等领域显示了潜在的应用。

该课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03046,21372051)和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A类计划的资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