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绿色化学过程团队在高效多孔催化/储能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能源与环境问题一直是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发展高效的催化材料,储能材料是目前化学领域研究的重点。近来,我院绿色化学过程研究团队李成超教授,方岩雄教授,耿洪波副教授等在绿色催化与能源转化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从材料结构设计出发,发展了多种高效催化/储能电极材料的制备技术,有效提升了材料的催化与储能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Chem-Eur. J,2017,DOI: 10.1002/chem.201702161;ACS Appl. Mater. Interface2016, 8 (44), pp 30256–30263.Chemcatchem,2017, 9, 347-353;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2017, 1, 1435-1440;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2017,2, 23-29;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2016, 41, 17225-17232.

图1.长寿命准均相碳复合电极材料

图2.组分可调贵金属异质催化剂

图3.单分散多孔无机氧化物催化剂

以上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的资助。

李成超教授为我校2016年引进的“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青年珠江学者。目前从事高效催化/储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储能研究。进校一年来发表8篇SCI论文,其中7篇以广工为第一单位发表。

耿洪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类引进人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