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基因工程抗体检测小分子肿瘤标记物取得进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我院天然药物与大健康团队博士研究生崔锡平等在《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题为《Development of an Indirect Competitive ELISA for Glycocholic Acid Based on Chicken Single-Chain Variable Fragment Antibodies》的论文。《Analytical Chemistry》2016~2017影响因子:6.32,中科院大类分区为1区,由美国化学会出版,属于分析化学领域顶级期刊,刊载新测量方法的发展和生物技术方面实际应用的探究文章。该论文通讯作者是广东工业大学天然药物与大健康团队、制药工程系赵肃清教授和美国UC-DAVIS的HAMMOCK院士。

面对小分子肿瘤标记物检测的巨大挑战,赵肃清教授团队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较为成熟的基于基因工程抗体的免疫学检测方法。该基因工程抗体,具有一系列技术和应用优势,并且可以应用于当前主流的免疫学检测技术,拓展了免疫学检测技术手段。本次发表论文主要涉及基因工程技术合成重组抗体,噬菌体展示技术淘选重组抗体,大肠杆菌表达抗体,镍柱纯化重组抗体等方面,为基因工程抗体的表达以及高通量筛选小分子肿瘤标记物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和建立甘胆酸的POCT检测方法及应用奠定扎实的基础。

该课题得到广东工业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的资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