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果蔬精深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研究进展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7日  

近期,我团队的孙建霞副教授和刘丹副教授在黄酮类化合物生物活性研究、机理探索与应用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2016,7:399. Molecules2016, 21(9), 1109.以及Food Control 2016,67, 25-30.

图1花青素对细胞代谢作用机制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2016,7:399)

图2二氢杨梅素抑菌机理(Food Control 2016,67, 25-30.)

花青素和二氢杨梅素是重要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抑菌、抗癌等作用,在食品和医药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通过研究抑菌机理和对细胞代谢的作用机制,拓展了黄酮化合物潜在的应用。

该课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471588)和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A类计划的资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