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广东省药食同源工程中心连续发表关于姜黄属药食同源研究高水平论文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1日  


近期,杜志云教授指导的张蓝月博士后与张焜教授指导的陈敏博士研究生,对我国分布的姜黄属12个种及55个不同产地的姜黄属植物及其生物活性物展开了系统调查与研究,对姜黄属植物作为药材或食材应用的质量控制提供了依据。课题组同时对在中国分布的不同产地的姜黄植物挥发油及其多种生物活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其良好的炎症免疫抑制作用对该类植物的高质化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此外,从姜黄挥发油中分离的倍半萜芳姜黄酮,通过动物口服给药,表明其可以对LPS诱导小鼠记忆损伤模型具有良好恢复作用,目前正在与相关单位合作进一步朝新药开发方向努力。该课题研究于2017年至今已发表10余篇SCI文章和申请发明专利5件,4篇为一区SCI(Industrial Crops & Products(IF=3.182):(2017, 103: 274-282);(2017, 108: 17-25);(2017, 109: 60-73);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IF=4.3229), 2017, 62(2)),其中一篇被评选为封面文章。

该课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21272043)和广东省科技厅项目(No. 2015KQNCX024)的资助。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