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科学研究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大生辉 六十华诞--第三届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9日  

2018年11月8-9日,由广东工业大学联合日本京都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校庆6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国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研究的发展,促进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本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会议开幕式首先由广东工业大学张力副校长、以及我校长江讲座教授Maruoka分别致开幕辞。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处负责人、轻工化工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的专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轻工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方岩雄主持。

本次会议报告人有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2位法国科学院院士、7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位港澳台/外国高层次人才以及我校的多位教授。其中包括“超分子之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ean-Marie Leh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以及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法国)、 Keiji Maruoka教授(日本)、我校青年百人罗荣昌副教授、岳航勃副教授等国内外教授。研究领域从有机合成到医学的抗癌/抗老年痴呆药物研发、新型的有机氟化试剂探索、木质素的高效转化、有机光电材料/有机高分子复合材料等,堪称一场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的饕餮学术盛宴。此次会议颁出的26项优秀墙报奖由国际著名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颁发。该次会议为国内外有机化学及绿色过程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了解、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有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学术大咖们受邀纷纷为学校题字,祝福学校越办越好,生日快乐。为学术校庆、感恩校庆、文化校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轻工化工学院霍延平副院长代表组委会,对学校各级领导、国内外特邀专家以及与会同仁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和衷心祝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