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知名教授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教授作客轻工化工学院博学讲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4日  

10月28日下午,轻工化工学院博学讲坛第五期在大学城校园圆弧报告厅开讲,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教授应邀作客讲坛,为我校学子做了题为“Surface Engineering of Metal Oxide Nanostructured Electrodes: Push High-rate Performance and ultrastability”的学术报告,我校近300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轻工化工学院院长余林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红金教授介绍了他近来的研究成果——“如何应用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来提高电极的倍率性能与超稳定性。”,围绕“分层和异质核壳或树形结构对各种导电基质材料的构建策略”问题,提出构建纳米线,纳米管阵列等对策,指出所得金属氧化物、氢氧化物和硫化物具有短电子流路径、高比表面积和功能协同作用等特点。范红金教授的报告以图形展现数据、以数据分析前沿,讲解幽默风趣,又不乏学术的严谨性,赢得了听众阵阵热烈掌声。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范红金教授一一做了解答。

余林教授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学院对范红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号召广大同学认真消化吸收本次报告的内容,力争对自己的学术科研起到更大的启发作用。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了解了电池研究方面的前沿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对前沿领域的研究兴趣。同时,博学讲坛为同行的老师、学子们构建了一个学术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