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周金荣来访我校轻工化工学院并作学术讲座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9日  

2017年11月27号,哈佛大学医学院周金荣教授受轻工化工学院副院长,兼广东省药食同源中心主任,天然药物与绿色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杜志云教授邀请来访我校轻工化工学院,同时参观了我校的生物医药研究院,并于当日上午10点在轻工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生物营养与肿瘤预防”主题讲座。轻工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老师、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周金荣教授,自1994年以来长期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并获得国家研究服务奖。现任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及Beth Israel Deaconess医院中心营养与代谢实验室主任。本次讲座介绍了中国传统食品大豆,茶和中草药中的活性成分对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的作用。杜志云教授还介绍了轻工化工学院广东省药食同源工程技术中心目前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2011-2017年,本实验室共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等纵向科研项目65项,其中包括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22项,省部级基金4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70篇。包括药理学、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等相关学科权威杂志(如: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美国化学会杂志J. Am. Chem. Soc.,欧洲化学杂志Chem. Eur. J.,英国化学通讯Chem. Comm.,美国药物化学J. Med. Chem.,欧洲药物化学Eur. J. Med. Chem.,食品农业化学J. Agric. Food Chem.,工业作物和产品Ind. Crops Prod.和分子营养和食品研究Mol. Nutr. Food Res.等);申请发明专利92项,其中1项国际专利。周教授与杜志云教授就进一步进行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共同感兴趣的天然产物生物活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