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雷勇教授来轻工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7日上午,应轻工化工学院林展教授的邀请,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雷勇教授访问轻工化工学院,并在工学四号馆202作题为“模板法实现功能纳米结构在能量转换和存储器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轻化名师讲坛由林展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踊跃参加,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报告的开始,雷勇教授首先分享了其所在团队的学校、城市及周围的环境,以及其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随后系统介绍了利用氧化铝模板发展了高效功能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技术,用于大面积制备三维纳米结构以及各种表面纳米结构。归功于模板的几何结构特性,这些功能纳米结构具有大规模的阵列结构,高结构密度以及完美的规则性等优势,从而非常适合构筑高性能的能量转换和存储器件,主要包括太阳能光解水、钠离子电池、钾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器件。

报告结束后,师生积极发言提问,雷勇教授就关于有序结构对无序结构的优势、团队今后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表示其团队愿意与各课题组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林展教授对该报告的内容给予很高的评价,并且代表在场师生对雷勇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今后有机会主动积极和雷勇教授保持沟通交流。

雷勇教授简介:

Prof. Yong Lei(雷勇教授)是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的终身正教授。2003-2006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进行科学研究。之后在德国明斯特大学担任研究团队负责人(2006-2009年)和青年教授(2009-2011年)。2011年至今在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担任终身教授、应用纳米物理研究团队负责人。雷勇教授长期从事基于模板的功能微纳结构、表面结构和图案化及在能源器件和光电器件中的研究,在多元和表面纳米结构化、钠离子和钾离子电池等领域具有国际性研究声誉。雷勇教授共发表了171篇SCI文章,很多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包括影响因子大于20的论文16篇(15篇通讯作者),影响因子10-20的论文有39篇(33篇通讯作者),如Nat. Nanotech., 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Chem. Soc. Rev., Prog. Mater. Sci., Adv. Energy Mater., Mater. Today,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Nano Lett., Nano Today.等。作为项目负责人,雷勇教授主持了多项欧洲和德国的大型研究项目,包括欧洲研究委员会(ERC)的享有很高声誉的ERC研究项目、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重大研究项目、德国研究基金会(DFG)和德国大众基金会。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