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Nature communications高级编辑张尧卿博士来我校轻工化工学院讲学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应轻工化工学院林展教授的邀请,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高级编辑张尧卿博士访问轻工化工学院,并在工学四号馆202作题为“Publishing with Nature journals”的主题讲座。此次轻化名师讲坛由林展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踊跃参加,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张尧卿博士首先介绍了Nature及Nature集团旗下的各类期刊的特色与定位,详细介绍了Nature Communications的定位和稿件处理环节,包括编辑阅读、论文评阅、作者答复、最终决定等。同时,还讲解了论文过程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要求,包括立意新、思路新、方法新等。Nature Communications主要看论文的创新性,受众的广泛性,以及对本领域的贡献。张尧卿博士还就报告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林展教授代表在场师生对张博士的讲座和答疑深表感谢,相信经过张博士的专业讲解,师生能够对Nature Communications的审稿过程和投稿要求有更深的了解,为今后的投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张尧卿博士简介:

张尧卿,博士毕业于英国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在加入Nature Communications编辑部之前,是东京工业大学的研究助理教授,目前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高级编辑,主要负责处理无机化学领域的稿件,特别是关于固态离子学和能源存储方向的研究。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