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国际交流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师生访学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谢建平博士做客我院博学讲坛第十讲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1日  

5月18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博学讲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工学三号馆220会议室如期举行,主讲嘉宾是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谢建平博士,讲座由院长方岩雄教授主持。谢建平博士主要科研兴趣在“工程亚纳米金属晶簇在生物医学和环境中的应用”,其团队在设计、合成、制备及原子级精确调控金、银金属晶簇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已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

讲座开始前,方岩雄院长对谢建平博士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谢建平博士做客我院博学讲坛表示热烈欢迎。谢建平博士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Engineering Ultrasmall Metal Nanoclusters for 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通过展现不同分子量金元素金属纳米晶簇的设计、合成及其性能的优越性,他进一步简述了这些超小型金属晶簇在生物医学和环境中的应用。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该类明确定义的物质具有低毒和高荧光性,可望作为荧光探针应用于癌症的治疗。谢建平博士还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概况,化工行业在新加坡的经济地位以及发展前景,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学习访问。提问环节中,由于谢建平博士展示成果的新颖性, 在座师生颇感兴趣,都纷纷提出疑问,并结合自身科研课题进行交流互动。

最后,本次博学讲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讲座不但让在座师生对以金元素为基础构建的工程亚纳米金属晶簇的研究和应用有了一番新的认识,并且对自身往后的科研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