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快讯 > 正文

【阳光快讯】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心委工作总结大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期末总结,回顾过去。为使我院心理委员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明确心委在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工作着力点,我院于20211217日晚1930在教二220召开心委工作总结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120级心理委员和19级新选拔心委,心协副主席梁东晨同学及心联部成员。

会议伊始,心联部华洁莹同学对本学期的心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心委考核的相关内容。然后她从通知回复、会议出席、材料上交情况等方面对心委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本学期心委工作的优点与不足,并希望各位心委能继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

紧接着是工作经验分享环节。21级心委代表郭瀚铭同学分享到:心委可以在班级举办的活动中多加观察班级同学情况,并常与学委沟通了解班级同学迟到旷课的情况等。心协副主席兼优秀心理委员梁东晨同学分享他的经验:一是积极主动热情地去和班级同学聊天,从中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经常翻看朋友圈,注意保密原则;二是互帮互助,增进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三是细心观察从一些异常迹象中发现问题;四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享受这份工作,享受交朋友的过程。

最后心联部华洁莹同学对心委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包括12月下旬心理反馈表的提交及提交方式,心委个人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以及寒假情况的反馈。她提到心委在考试月期间要多加注意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在寒假期间可通过朋友圈、宿舍信息员、问卷调查等方式留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尤其要重点关注有挂科情况、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以及人际交往困难的同学,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辅导员。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心理委员梳理并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了解自己在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明确心理委员在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工作着力点,切实推进我院心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