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学生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 阳光俱乐部 > 正文

【阳光成长营】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复赛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1日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晚,由轻工化工学院轻化阳光心理健康协会主办以“创业”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教四204举行。辅导员杨波老师,心协主席、各部长出席了本次大赛担任评委,六支参赛代表队及学生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本月初开始进行的剧本评审、预赛评选,最终有6个剧目进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16制药2《微信公众号的创业之路》、16应化3《玻璃杯》、16食品2《你的选择》、16生工的《海的故事》、16应化1 实验猿之梦、16化工1《走出迷茫,洗心寻梦》。首先登场的是16制药2,讲述文潇潇,薛灞,麦画维三个大二学生,萌发了一个创业想法:运营一个化学公众号,在此过程中经历了一些事情,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有所成就。随后上场的是16应化3,剧中男主决定尝试“玻璃杯”般的偶遇,不料遇到同班同学,不想丢面子却又不慎自己打碎了杯子,于是想要重新买杯子。意外中引发了他的创业想法,可遭到了同学的反对,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突然出现的正在创业的师兄又给了男主一些希望,最后大家理解到创业精神的内涵,于是一起合作,去完成这份想法。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也随着剧情里的跌宕起伏,得到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各队表演结束后,杨波老师为各队各作出了详细的点评,表扬了制药二班表演技术细腻自然,化工三班、生工一班表演的内容贴切本次比赛主题;同时也指出了各队比赛中的一些不足,如表演中衔接处理得不好,需要改进。最终,制药二班班的《公众号“化学菇”的诞生之路》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及最佳人气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心理情景剧比赛;生工一班和应化三班获得二等奖;应化一班、化工一班和食品二班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心协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心理情景剧圆满结束。
  此次情景剧虽然到此落幕,但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都受益匪浅,从中既学到心理知识,又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大学是人生最为美好灿烂的时期。作为大学生,我们可以指点江山,可以乘风破浪,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地面对未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