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新生特辑•星梦党课2】守初心、担使命,向优秀青年党员学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为提高大一新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神贯彻学习始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于11月8日晚上19:00在五号大课室开展了 “守初心 担使命 向优秀青年党员学习”党课教育活动。学生党员马润朋、梁敏婷,我院党建全体学生干部以及2019级新生一并参与这次党课学习。



首先,学生党员徐甲甲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她以《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的例子说明部分党员干部精神的迷茫、信仰的缺失;从周恩来总理的故事阐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含义,通过这两个事例的对比,显现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徐甲甲师姐希望大家能够携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成功、国富强的重要原因。第二位讲师郑美怡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含义以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郑美怡师姐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发展让我们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四个伟大”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此外,她还从多个方面告诉我们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随后,李克将师兄为我们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老先生尘封功绩六十余年,扎根基层,淡泊名利,为党和国家而奋斗终身。习近平总书记为他授予共和国勋章,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李克将师兄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多做规划。也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张富清老先生,并将他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参与问答,勇敢地向三位讲师提出了“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如何坚持理想信念?”等问题,同时也得到了讲师们的积极解答。

活动最后,嘉宾马润朋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三位讲师的演讲,对张富清等革命典范表示深深的敬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积极学习,敢于拼搏。随后,党建副主任邓广能做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向三位讲师学习,提升自我。


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定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