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生支部生活总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8日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总结

为了深刻了解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15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16126日早上在工三-220进行了一次集体的专题活动的学习与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一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支部党员对“四个深刻领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体会。

我们支部共有18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本次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有11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参与,其他7名正式党员,因出差或有事请假而缺席了本次的学习活动。

通过对“四个深刻领会”的初步学习,我们进行了一次集体的讨论,并在讨论后,每个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出发点是从个人层面的,有的是从身边集体层面的,有的是从国家层面的。总的概括起来,可以总结为:应该先从个人出发,要不断的学习党性,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和素养。要有大无畏的精神,不要计较蝇头小利,要懂得为他人着想,不要因为自己的便利而打扰到他人的利益,要懂得将心比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铭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深刻道理,然后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虽然党提出的“四个深刻领会”,也还只是在初步阶段,但我们应该坚信,事情肯定会不断的完善。同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通过这次集体的讨论,让我们想起了《礼记·大学》的一段话,“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所以总体来说,这次学习对我们支部的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有所收获的。同时也再一次的,让我们支部的每一个党员深刻的体会到时刻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最新思想的重要性。既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应该知道党所走的路线与最新的动态,要做到思想上时刻与党的思想相统一。理解与知道党所做的决策的原因与目的。

不仅是要做到自己懂党与爱党,同时也要能影响身边的人更多的去关注党,其中不仅仅局限于党员,特别是在非党员中,我们应该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一个政党,要让他们真正的理解共产党的做法,这样才能少听到埋怨党做法的言论。以及党员中有退党的言行。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共产主义也才能更快的到来。

以上就是我们党支部12月份专题组织生活,关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四个深刻领会”学习与讨论的总结。

总结人:周燕强

                                                    20161206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