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主题读书分享会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品书香,悟人生。为了更好的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营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并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邱伟青老师和毛元渊老师参加,在工四202开展了题为“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在这次的分享交流会上,支部成员张香回,陈铂,陈晓锋,魏姗,李建基,钟苑辉先后分享了对所看书籍的感悟和思考。正所谓书籍千万种,支部成员从不同的侧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其中有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当代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也有励志类随笔《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有西方经典著作《悲惨世界》和科普类著作《大设计》。这里面每一本书内容和蕴含的深刻内涵都不尽相同,就算是同一本书不同的读者的感受与收获也会有所不同,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位分享者都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独特的见解,听着他们的分享,在座的成员都觉得受益匪浅。



接着毛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余秋雨老师的散文合集《文化苦旅》,这本书表现的是对文化执着的追求和不舍的信念。真正的将山水景观、人文世态 、历史变迁、个人感悟融为一体。阅读一次,便是一次修身养性。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我们无法亲自去看看世界有多大的时候,看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当我们行走在路上的时候,书中的知识又能让我们更好地享受路上的风景。

最后,邱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分享到自己的读书习惯是从小培养起来的。他认为,读书要懂得身临其境,才能真正的读懂一本书,看书因人而异,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读书要找到自己的代入感,精读书才能有更深刻的体验。并且还劝诫我们要有探索知识的勇气 通过读书获得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走得更远,迈得更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人类智慧的结晶,人类进步的阶梯。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党员们都感受到了勤读书、善读书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业余闲暇时间,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书来认真阅读,仔细领会,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读书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加强身心修炼,培养高尚情操,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至此,我们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