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先锋模范——精彩义教温暖志愿之行,党课教育追寻红色记忆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8日  

轻化党员实践队在洋青镇中心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连续几日的义教活动,实践队组织开展了科普、数学、语文、英语、书法、体育等课程,队员与小朋友相处融洽、寓教于乐,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乐趣。
  在自然科普课上,队员聂同学对暴雨、台风、雷电等自然气象灾害和相关预警知识进行普及,并列举当地常见气象灾害生动讲解,引导小朋友掌握基础自然常识并学会做好防范、加强自我保护。数学课上,林同学通过计算抢答的方式调动班级学习热情,并认真解析解题思路、技巧和易错点。语文课上,黎同学以《舌尖上的中国》讲述顺德美食为切入点,引导小朋友发挥想象、组织语言形容身边美食,系统地介绍了语言表达中形容词的丰富使用,很好地训练了大家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在书法课上,梁同学首先介绍了毛笔书法的历史和类型,接着耐心讲解正确的握笔方式和基础笔划的书写,最后教导大家认真练习,并希望小朋友们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感知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外还有趣味英语课,教导大家学习发音和简单阅读;化学实验课,以“瓶子吹气球”、“烧不着的纸”等趣味实验带领小朋友体会化学奥妙;以及按兴趣分组开展的体育锻炼课,组织进行体能锻炼、乒乓球、下象棋等活动充……充实丰富的义教课程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许多精彩和欢乐。
  正值建党95周年之际,党员实践队特别推出每日“两学一做”课堂时间,由实践队长郭同学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生动介绍建党历史,动情讲述英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两学一做”具体要求,以及介绍入党小知识等内容。通过回忆阐述八年抗日历程,让小朋友们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信念与决心;通过聆听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通过了解党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共产党的先进性,立志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个先进、优秀的人。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一方面增加了小朋友对党的基本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也较好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懂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将来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在暑期实践服务期间,党员实践队在日常例行总结之外,还开展重温党章学习活动,同时围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门进行团队内部的分享交流会,谈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和感悟,指出自身不足,也对他人待改进之处提出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共同努力建设一支有纪律、有品格、有风范的党员队伍。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