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队1:“跟党走,共筑梦”学生党员实践队赴河源革命老区苏区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院组建学生党员暑期实践队,于710日至20日在河源市苏区镇永光村开展了为期11天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一、走访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史

711日,学生党员实践队在魏源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苏区镇海陆紫苏维埃政府旧址、“血田”旧址以及紫金县老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进行参观学习,重访旧址、缅怀先烈。在革命旧址院内鲜红的党旗下,魏源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历史,鼓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看望当地老党员,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

在村委的带领下,党员实践队走访、探望当地的五位老党员。在与这些平均党龄六十多年的老党员前辈的交谈中,青年学生党员感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同学们向老党员同志表达了关心、慰问与敬意,也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期望与鼓励。曾服役于野战军的老党员黄展强同志更是让同学们感叹幸福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同学们为党和国家奋斗青春的远大抱负。

三、参观调研当地茶园,感受中国茶文化魅力

实践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茶园,调研当地的脱贫产业项目之一“正峰茶”,不仅体验到采茶与制茶的基本过程,还被邀请参加《中国汉诗》诗刊诗人采风创作基地的挂牌仪式。同时,实践队开展了对“正峰茶”销售情况的调研,通过与茶园管理人员的交流,同学们对正峰茶的种植情况及销售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参观学习了采茶与制茶的过程,也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所在。

四、走访企业,促进校企联合培育工作

716日,实践队来到紫金县蓝塘镇的广东立国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带领参观公司部分制药流程,同时交流了企业党支部日常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此企业走访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到企业发展运营模式,也学习到企业党建丰富的活动类型,同时对于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育人方案有了一定了解,为将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五、开展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传递温情

实践队面向当地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四位学生党员从英雄故事、理想教育、爱党爱国、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思想层面的引导与启发,鼓励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长大报效祖国。为献爱心、递温情,实践队来到乌石镇敬老院看望当地的老人们,队员们带去了水果等慰问品,热情地与老人们聊天、表达关心与问候,同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尽己之力为老人们带去欢笑和一抹生活的亮色。

至此,我院学生党员实践队赴河源革命老区苏区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十天,也许时间不长,但却因内容丰富而回忆不短。在这段时间里,每位队员在完成每项任务的同时,也升华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丰富了内心情感,服务奉献社会的能力与意识也更加深入内心。相信每位学生党员都能将这份感悟与收获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报效祖国。

(发稿时间:2019722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