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党建工作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办公室党员到南粤先贤馆培训学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7日  

312日下午,我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南粤先贤馆培训学习。党员同志们瞻仰先贤,见贤思齐,牢记初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以特色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含了我们先贤向往的美好愿景,包含了从孔夫子到孙中山的一切志士仁人的奋斗理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根本诉求,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瞻仰了南粤从“秦”到“民国”的56位古代先贤和近代先贤,他们立德在粤,立功在粤,立言在粤,铸就了丰厚的岭南人文精神,在中华民族文化史上树立了卓越的丰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声声入耳;“苟利家国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振聋发聩;党员同志体验走过“风雨飘摇的中国”的感受;踏上孙中山“大国之魂,天下为公”的救国之路。

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玉汝于成。参观活动完后,党员同志们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更深入了解了近代南粤先贤典型事迹,他们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航空救国、铁路救国,先贤们共赴国难,为民族复兴前赴后继,令人肃然起敬。表示要更加自觉加强历史的学习和教育,自觉陶冶革命理想情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先贤们奋斗不息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大好形势,努力工作,汇聚成振兴中华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稿时间:2019313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