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图片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月7日下午,邱学青校长在栾天罡副校长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与会领导和老师首先一起观看了学院最近录制的宣传视频,接着学院院长王铁军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院规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从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合作、实验室建设四个方面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介绍。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汇报了学院党建特色做法和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取得的成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对我院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邱学青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记录,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化工学科是工科很重要的基础,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团队负责人的带头作用,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组合,做好科研团队的合理规划和长远布局,要在引育带头人上加把劲。二是在学科建设上对标国内好的高校,按照“面上打基础,点上求突破”的思路,明确学科定位,彰显化工特色,冲击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在高原上建高峰,争取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有所进步。三是加强重大研发项目申报和标志性成果转化建设,冲击一流科研成果,力争在国家基金立项、国家级科技奖励方面有所突破。四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抓好专业建设,提升专业自信,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优秀化工人才,用教学成果的形式来总结凝练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力争新的突破。最后,邱学青校长嘱托学院领导班子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干出新业绩,同时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和处理学院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相信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会后,邱学青校长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我院党建园地、大型仪器公共平台、本科教学实验室、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