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图片 > 正文

2019 Wiley-广东工业大学能源化学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20191220-22日,由广东工业大学、Wiley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宁德时代新能源(CATL)、浙江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企业与高校共同承办的2019 Wiley-广东工业大学能源化学国际学术会议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举行。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久俊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教授、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张华教授和30余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嘉宾和广州高校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新能源与材料主题,以高水平学术成果交流、前沿热点问题探讨为重点,针对当前新能源及先进催化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构筑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为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引智,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我国能源材料与电池产业的进步。

大会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发展目标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共同主席、Wiley出版集团亚洲区副总监徐广臣博士代表组委会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Wiley出版集团的服务和特色。会议开幕式由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林展教授主持。

随后,上海大学张久俊院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卢云峰教授、北京大学潘锋教授先后就电催化CO2还原生产低碳燃料、纳米结构电催化剂在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应用、电化学装置的材料设计、电池材料基因与结构化学几大主题作了大会报告,为与会专家学者们带来了内容丰富而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精彩的大会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在会议接下来的4个分会报告中,88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锂钠电池、新型电源、超级电容器、光/电催化及应用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各位专家学者和高校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聆听、分享与讨论。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学术氛围浓厚热烈。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李教授、陶教授分别谈到,通过与参会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和学习请教,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了很多新知识,也产生了自己研究方向的新想法,受益匪浅。

会议闭幕式由大会主席、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主持,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余艾冰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张华院士先后作了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Wiley出版集团沈睦贤博士作了题为《Publishing with Wiley》的报告,系统介绍了Wiley旗下与能源化学相关的高质量期刊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欢迎与会专家学者投稿,报道相关主题成果。最后,组委会教师代表为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优秀墙报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 Wiley-广东工业大学能源化学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广东工业大学的科研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能源绿色发展和能源国际合作。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