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化工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一. 复试方式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复试,原定的笔试考核变更为线上口头作答。

二.复试时间

模拟演练时间:4月19号上午9点开始,会议号当天发布。

正式复试时间:4月19号下午1:30开始,当天公布面试顺序,请准时进入候考室等候。

三、综合考核要求

包括专业课知识考查、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

1.专业课知识考查(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领域)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在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环节同时进行。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外加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在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环节同时进行。

3.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满分 100 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结构、科研潜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学生汇报采用PPT的方式进行,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情况、学习情况、科研经历、成果展示、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每人不超过8分钟,其中请自行夹杂英文口头汇报,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学生汇报之后,由考官进行中英文提问。

四、复试结果:

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知识成绩*3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50%,按总成绩排序后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请留意近期学院网站通知。

五、所需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

(一)“双机位”硬件要求

主机位用于面试,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有摄像头、麦克风、音响功能),置于考生正前方,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放置电脑的桌面不能有书本资料等其他物品。

辅机位用于监控面试环境,一般使用智能手机,置于考生侧后方呈45°角1-2米处(建议配备手机支架),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主镜头屏幕和四周环境,且设置为“免干扰模式”。

(二)复试平台软件要求

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

(三)网络环境要求

准备有线、无线(WIFI)、4G/5G网络等其中两种以上网络条件,确保网络良好且资费(或流量)充足。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四)场所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环境要整洁、明亮、安静,不逆光,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

(五)其他要求

考生应当提前安装调试好设备以满足复试需要,保持设备电量充足。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相关内容,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20-39318653(吴老师)。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