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单位:轻工化工学院

五一假期将至,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的工作要求,为加强五一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需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相关要求,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各实验室房间定期进行实验室自查,并在系统留存记录(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检查==》自查==》实验室自查)。

2、各实验室应不定期更新“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危险源,落实危险源登记工作,确保危险源账目相符。

3、五一假期期间切忌过夜做实验,不得在实验室留宿。从事高危实验前需登录“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系统”申报风险项目,待审批后方可进行实验,并做好相关应急措施。

4、教育部、省教育厅将于5月组织现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科研实验室危化品、气体钢瓶、大型仪器管理及使用及废弃物管理,请各实验室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随时做好迎接准备。

轻工化工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