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清风正气,从我做起

---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8日  

为了践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1月5日下午,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王铁军书记的带领下,联合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参观学习及支部共建活动。

广东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位于番禺监狱旁边,威严肃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先进多媒体技术呈现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廉洁纪律等部分,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卓著成效,开启党风政风激浊扬清的深刻之变的全过程。教育基地以“身临其境”的新技术展示和剖析了近年来广东省查处的贪腐典型案例,使人驻足深思,对全省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清风正气的心灵洗礼。

学习活动开始后,在基地解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来到一楼序厅,迎面而来是中共一大以及嘉兴南湖的剪影,两面矗立的浮雕墙分别刻画古代岭南廉吏和当代清廉典范,正上方吊着的特大利刃型水晶灯象征正风反腐,利剑高悬。在王铁军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厅正中悬挂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依序参观了一至四楼的各个展厅,展厅通过综合运用图文解说、LED视频、环幕投影、真实场景以及光声电等科技手段呈现了反腐倡廉重要成果,并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党执政为民的初衷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以及新成效。激昂澎湃的全民万众一心战“疫”就是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扛在肩上的最好行动。“南粤清风”、“廉洁纪律”这两部分重点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有落马贪官的忏悔之音,贪腐官员的狱中生活,一个个曾经的“风云人物”沦为痛哭流涕的阶下囚,给参观者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及深省;在“天眼”展厅里,四周密布着雪亮的群众“眼睛”,注视着参观者,警示大家切勿迷失在“贪欲之心”中,“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和遵守党纪国法,保持高度清醒和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员职责,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拒腐防变的防线。

在青山绿水的体验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正本清源应该从我做起,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滴水成海,才能汇聚大美山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作为教师要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廉洁自律地做好自身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作为青年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不断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志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应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警钟长鸣,一方面加强自身的修养,另一方面,练就一双善于明辨是非的智慧之眼,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交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创建“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学习,为党员干部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警示广大师生党员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纪律,珍惜工作、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以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为轻工化工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图/文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