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走访赣州信丰县高新产业园区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省外产学院合作交流,推进PCB产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发展,2021年1月20日—21日,我院郝志峰副院长率队前往赣州市信丰县高新产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首先,在信丰县高新区刘宁副主任带领下,我院一行重点参观了信丰高新产业园区,该园区是江西省重点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园,目前拥有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PCB产业占首要主导地位,年产值约60亿元,占比国内PCB总产值的10%左右。

我院一行重点考察了正天伟科技有限公司、金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捷配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性的PCB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主要考察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与产品的开发,我院老师们与企业技术人员在生产车间现场就一些生产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刘宁副主任安排高新区各政府部门及各重点企业代表与我院老师们进行了详细座谈。高新区代表性PCB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发展技术瓶颈以及技术人才短缺的困境,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迫切需求。我院代表就广东省PCB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历程与现状、PCB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与PCB相关的电子化学品方面的学科优势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在共建PCB产业研发基地、PCB企业科技特派员(技术顾问)、人才培养、5G专用电子新材料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意向。本次调研交流有效推动了我院在省外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与PCB产业深度融合,并为地方产业服务做出贡献。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