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我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专题“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根据学校安排,1025日下午,副校长余林教授在大学城校区为我院学生讲授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专题讲座,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力纲、学院教学副院长郑育英、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学生共27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余林教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研究领域及社会现状,依托实际案例围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主题开讲,从物种的多样性以点带面地介绍全球环境治理面临挑战的“现实之困”,从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由小及大地解读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最后结合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我校发展规划深入浅出地诠释中国勇做全球环境治理行动派的“中国担当”。余林副校长还通过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和智慧结晶的大型生态水利工程都江堰阐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化工人,能有坚持建设生态文明的大局观,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余林副校长采用案例式、启发式、问题导向等多种教学方式,给学生上了一次精彩的思政教育课,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一定勇挑时代重担,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祖国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图/文:杨波)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