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我院指导推进“1+2+3”攀撑计划建设工作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下午,邱学青校长在余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轻工化工学院指导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以及院系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问题,提出以目标、问题为导向,从把方向、聚人心、抓落实等方面统筹推进“1+2+3”攀撑计划在学院的落实。学院院长王铁军立足学院实际,对学院“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方案的制定和思考进行了说明,就学科提升建设目标和任务、存在的问题、主要措施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副院长霍延平、郝志峰、何军、郑玉英和党委副书记杨刚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学院新引进高层次人才陈旭东教授、张辉教授、石彤非教授介绍了个人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并对学院学科提升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林展、李成超、张文礼、吴克刚、解晓伟、张明等骨干教师代表针对自己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汇报交流。期间,邱校长不时与发言人员进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思考给出了解答和建议。职能部门领导也纷纷为学院发展“把脉”,为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余林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对学科建设的支持情况,要求学院瞄准“冲一流”“建设高峰学科”的定位,同时指出要着力解决本科生生源质量、标志性成果、科研成果转化率等方面的存在问题。

邱学青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化工人”,他首先纠正了社会上部分人存在的“化工是夕阳产业”的错误认识,强调学院师生要树立专业自信、增强专业认同。随后,他结合自己的思考,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紧紧抓住学校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系统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统筹部署、长远谋划,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对标一流,明确努力方向,拿出实招硬招,力争产出更多的学科建设成果;三是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领军人才要勇担当、善作为,骨干教师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年轻教师要主动融入、甘于奉献,切实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四是要主动对接政府和产业,加快推进榕江实验室规划建设,主动申报、努力创建更多高级别科研项目、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项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营造更加优良浓厚的学习风气。

王铁军代表学院表态,轻工化工学院将认真学习、精准落实邱学青校长、余林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抓好落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