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Maruoka教授荣获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0日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名单。其中,我院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Keiji Maruoka教授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这也是继Bernard Meunier院士2019年荣获广东省科技合作奖以来,我院第二次获得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Keiji Maruoka教授是国际公认的有机催化和相转移不对称催化的创始人之一,并在该领域享有国际盛誉。开发了著名的Maruoka催化剂,具有突破性的学术意义和工业价值,备受学术界和工业界关注。Keiji Maruoka教授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日友谊、中日学术交流与合作。2002年以来与中国内地及粤港澳大湾区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展开了紧密的合作与交流。2014年被评为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2015年至今,聘为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2019年,被认定为“珠江人才短期来粤专家”。2015年至今,在广东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4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为促进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催化与绿色化工方向的国际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粤工作以来,为广东省引进高层次人才10余位(从海外引进,全职在粤工作),为我校培养了20余名研究生,并促成我校研究生赴日本京都大学交流交换10余人次。Keiji Maruoka教授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也积极推进在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成果落地产业化,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手性技术和手性药物的发展。(文/刘艳)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