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学堂在线讲师成功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培训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为提升我院教师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授课技能,推进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改革,我院于2022年4月19日晚邀请学堂在线培训讲师蔡月薇教师通过线上直播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培训,为一线教师进行演示及操作。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慧教学工具。它将信息技术融入到PPT和手机微信中,通过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预习课件推送给学生,建立了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沟通的桥梁;通过课堂实时答题、弹幕互动等增加了课堂的师生互动;使用“腾讯会议+雨课堂”助力在线直播教学。蔡月薇老师以“基于雨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为题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演示,培训会后期蔡月薇老师安排互动答疑环节,对雨课堂应用和演示过程中老师们的疑问进行及时沟通和详细讲解,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和清晰的掌握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应用。

通过此次“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老师们将更加熟练掌握和运用智慧教学工具,为我院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