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用化学系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校园核酸检测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共同战,人人都是战士战胜疫情,人人都是急先锋。427日,我校组织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轻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7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学校抗疫志愿队助力核酸检测。

请同学们出示健康码,提前扫码准备核酸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图书馆架空层核酸检测点工作现场,除了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也有我们应化系教师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为了保障师生顺利、高效地完成检测,配合医务人员精准取样,党员教师志愿者们耐心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引导,逐一查验健康码,引导核酸码的填写并合理分流等工作。在30度以上的高温下身穿全套防护装备,且连续工作多个小时,实在是一次难忘的体验。经过医护工作者、学校工作人员及师生志愿者的并肩作战,学校大规模核酸检测实现了高效、有序地运作。

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志愿者活动,但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有力的行动和最佳的风貌,递交了一份“同心抗疫、志愿有我”的答卷,个个感慨良深。支部副书记、系主任钟远红副教授表示“我们是教师,是党员,更是一面旗帜,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有更多师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永峰教授感慨到:“今天作为新冠防疫志愿者,不断为师生解决核酸检测的具体问题,全程自豪感满满!”于会娟副教授表示“我们做了半天的志愿者就头昏眼花,口干舌燥的,想想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真是不容易,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早点过去!”新进“青百”吴颖老师表示“在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勇于承担学校公共服务的责任心,同时,也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阳香华副教授表示“在炎热的天气下穿着严实的防护服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但无论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们都不辞劳苦、兢兢业业,高效、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需要全校师生乃至全国人民的全力配合和支持”。高杨副教授说道“这次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应化支部的凝聚力,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青百”林霄峰老师表示“节前的一次常规筛查,标志这次广州抗击奥米克戎的胜利。漫长抗疫期间,一批又一批勇敢的志愿者为人民和祖国默默奉献,这些抗疫精神和事迹是支部党员踊跃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最大动力。支部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为抗疫贡献微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家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就是方向和责任。党员教师志愿者们亮身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教师“党员先锋队”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文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