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化工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实验室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窗员工之家
  资讯中心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赴汕尾、揭阳校区开展红色教育及交流活动

点击:次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支持揭阳校区基础化学教学工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6月18日,轻工化工学院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基础化学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与物理化学)教师赴汕尾彭湃故居参观和揭阳校区开展交流活动。

活动第一站,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来到汕尾海丰,参观了彭湃故居,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感受彭湃领导人民开展农民运动,学习革命先烈们奋勇抗争、敢为人先、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

活动第二站,来到我校揭阳校区,与化工与先进材料系承担基础化学课程与实践课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揭阳校区化工与先进材料系副主任姬磊老师首先概述了揭阳校区的筹建、院系设置及校区与当地政府企业的深度融合共建等情况,重点对已经开展招生的化工与先进材料系从招生情况、教学实施及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也提出了在基础化学课程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中的困惑与共性难点问题。接着,与会的全体老师各自介绍自己的课程教学与科研方向等情况,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校区的老师们的互相了解与共融。最后,两校区的老师们按照各课程分组,分别就课程育人目标、教学大纲、考核方案及教研与科研开展情况等进行深入探讨。揭阳校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学城校区老师们在课程建设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而我们也被揭阳校区教师们对教学的专注与认真所感动,有重塑教学初心的感觉。

交流会后,揭阳校区教师们还带着一行人参观了校园,现代化与中国文化结合的图书馆、巧妙设计的风雨运动场,学生宿舍及大礼堂等校园配套让人赞叹不已,正在建设的包括榕江实验室及基础化学实验室也让教师们感受到学校在高水平建设与人才培养上的专业与决心,参观途中,两个校区的老师们也不断交流实验室安全、实验设置与科学管理等细节。

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赴揭阳校区开展的交流及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两校区一线教师深入的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热情与责任心,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能力,潜心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支持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努力并贡献力量。

【关闭】

邮箱登录 联系我们

Copyright©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08833号